自由財經

川普解除武肺旅行禁令 拜登團隊將阻止

2021/01/19 09:35

拜登團隊將阻止川普解除旅行禁令,圖為正在進行快篩的美國民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卸任前夕,解除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旅行限制,不過準總統拜登交接團隊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將不會取消針對歐洲、巴西等國的旅行限制。

川普週一(18日)取消之前針對非美國公民實施的入境禁令,將在26日生效。原先的禁令要求,過去14天內曾在巴西或英國、愛爾蘭等26個歐洲申根區國家活動的非美國人禁止入境。

但在川普宣布後不久,莎琪在推特上表示,隨著疫情持續惡化,加上全球各地出現變種病毒,認為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限制的時間。

川普將在週三(20日)卸任,而拜登上任後,他擁有重新實施旅行禁令的權力。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上週才簽署命令,所有旅客都得出示武漢肺炎陰性檢測或康復證明才能入境美國,同樣從26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