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中國製Model Y正式啟動首批交付

2021/01/19 08:54

消息指出,特斯拉上海廠製造的Model Y,已在週一(18日)正式啟動首批交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新華社》消息指出,特斯拉(Tesla)上海廠製造的Model Y,在週一(18日)正式啟動首批交付,但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交付數量及對象。

《CNBC》報導,中國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對特斯拉的成長計劃至關重要。特斯拉希望在未來10年,將汽車銷量從2020年的近50萬輛,衝至每年生產2000萬輛。

而中國市場為特斯拉去年交付量的主要推力,特斯拉在去年交付了49萬9550輛汽車,較前年同期增長36%。特斯拉2019年底開始在上海超級工廠生產Model 3,去年就已向中國客戶進行交付Model 3,自那時起,特斯拉的股價大幅上漲近700%,幫助馬斯克(Elon Musk)成為世界首富。

據報導,特斯拉20億美元的上海工廠,在不到1年的時間完工,對全球汽車產業來說是速度非常快的。而各大車廠選擇在地建立產線,是為了降低運輸成本、避開進口關稅或延遲,其中中國市場更受車廠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