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騷亂後為拜登就職典禮加強戒備 華盛頓特區商家恐被迫關閉

2021/01/18 22:09

當地的商家正考慮,或已決定在美國準總統拜登20日的藉職典禮當天,及其後幾天關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將在本月20日,於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大廈舉行,鑒於國會大廈日前遭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並發生死亡事件,華盛頓特區當局正與聯邦官員合作,以嚴密封鎖該特區的市中心地區,但先前的國會闖入事件和隨後的維安行動,加上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人流已有所減少,導致當地的商家正考慮,或已決定在20日及其後幾天關閉。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今(18)報導,在美國國會大廈日前遭「川粉」闖入並發生流血事件後,隨著國會大廈將在20日舉行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許多街道,都被路障封鎖,來自美國各州的數千名國民警衛隊,也進駐華盛頓特區協助維安。

但在國會闖入事件發生,以及華盛頓特區市中心加強維安後,當地的人流也隨之減少,讓許多商家顧及到安全等營運問題,正考慮或已打算在20當天及其後幾天關閉。當地餐廳Pi Pizzeria經理Jessica Swan表示,雖然該餐廳目前不打算在20日關閉,但若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其他商家打算在拜登就職典禮當天暫停營業,那麼Pi Pizzeria就會重新考慮其營業時間。

古巴餐廳Cuba Libre共同所有人Barry Gutin則表示,該餐廳已在1月12日關閉,直到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才會營業,因為該餐廳擔心員工、顧客和財產的安全。Gutin表示,其餐廳的開業時間,將取決於該地區的情況,並希望能在20日後幾天重新營業,而暫停營業期間,出於餐廳持續維持其員工薪資及水電費,因此在支撐營運上「很困難」。

Gutin也透露,華盛頓特區市中心的幾個主要場所如體育場第一資本競技館(Capital One Arena)、華盛頓會議中心(Walter E. Washington Convention Center)等辦公室和飯店,都已完全關閉或未完全運營,連帶影響其他較小飯店的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