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今年南北將再新設實驗室 營收成長續創新高可期

2021/01/18 16:35

閎康上週五舉行尾牙,董事長謝詠芬(右)頒最大獎休旅車給抽中的幸運員工。(閎康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帶動今股價強漲,一度漲停破百元大關;閎康今年將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台南科學園區設立第2座實驗室,中國上海、廈門與日本名古屋等海外據點也將繼續投資新設備,資本支出預期超過新台幣6億元。法人預估今年營運可續成長兩位數,營收創新高可期。

閎康去年全年營收破30億元大關,達30.62億元,年成長20.47%,連續3年營收成長逾20%;閎康上周公佈自結去年第4季稅前盈餘1.39億元,季增5.3%、年增47.8%,創單季獲利歷史新高,每股稅前盈餘2.23元;累計全年稅前盈餘4.45億元,年增43.5%,也創獲利新高,每股稅前盈餘7.15元。

閎康3大業務包括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與可靠度分析(RA),去年皆維持不錯的成長態勢,其中MA更受惠先進製程訂單持續湧入,擁有高於平均的成長性,強勁的需求來自台積電(2330)等主要客戶持續往先進製程不斷推進,現有製程的材料需替換,以達到更佳的物理特性,在材料特性對製程影響更為顯著的趨勢下,對表面分析(SA)、穿透式電子顯微鏡(TEM)及更新型態的分析方法需求增加,帶動閎康營運成長。

展望今年,閎康在5G、物聯網與人工智慧(AI)等領域皆布局完整,因應客戶的強勁需求,今年規劃將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台南科學園區將開設第2實驗室,同時,在中國上海、廈門與日本名古屋皆會繼續投資新設備,預估總資本支出將超過新台幣6億元。法人預估今年營運可續成長兩位數,營收創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