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捕 集團股價齊跌、最高重挫逾6%

2021/01/18 17:53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圖中)今(18)因行賄案遭判兩年半徒刑,導致三星電子股價收盤大跌3.41%,三星集團相關公司股票也皆下挫,如三星物產即重挫6.8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今(18)因行賄案遭判兩年半徒刑,導致三星電子股價收盤大跌3.41%,三星集團相關公司股票也皆下挫,如三星物產即重挫6.84%。

《CNBC》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因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今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兩年半徒刑,且於當庭被捕。受李在鎔被捕消息影響,三星集團相關公司的股價也皆在今日大跌。

三星電子收盤下跌3.41%,至每股85000韓圜;三星物產(Samsung C&T Corporation)重挫6.84%;製造顯示器的三星SDI下跌4.21%;三星重工 (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下跌2.74%;三星生命保險下跌4.96%。

報導指出,受三星集團股價齊跌拖累,南韓Kospi指數今收盤下跌2.33%,至3013.9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