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嚴峻 拜登經濟顧問:美經濟面臨「螺旋式」下滑

2021/01/18 13:53

下週將入主白宮的拜登呼籲國會支持他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6兆元台)刺激方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下週將入主白宮的拜登呼籲國會支持他的1.9兆美元(約新台幣54.6兆元台)刺激方案,即將上任的經濟顧問也警告,美國經濟面臨「螺旋式下降」,國會應盡快通過刺激方案。

據《彭博》報導,即將擔任拜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的迪斯(Brian Deese)週日警告,美國疫情正處在危急關頭,經濟面臨「螺旋式下降」,呼籲國會應立即採取行動,通過拜登提出的1.9萬億美元刺激經濟方案,強調這可令經濟強勁復甦。

該刺激方案包含,對個人發放現金、擴大失業救濟金、挹注州與地方政府資金、救助逾1百萬家中小企業等,還包含擴大疫苗接踵和病毒測試計劃。

此外,拜登還要求聯邦政府將最低工資從7.25美元拉高至15美元、更高的稅收等,這些規定引起共和黨議員的批評,認為這些提議與擺脫病毒的關連不大。共和黨參議員圖密(Pat Toomey)上週五表示,該計劃浪費並對經濟有害;賓州某議員也指出,部分措施可能會減緩勞工部門的復甦。

不過,迪斯直言,拜登至少需要10名共和黨參議員,才能盡快推動刺激計畫,他強調,拜登的1.9兆美元刺激方案可以令經濟強勁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