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吋與12吋晶圓代工漲不停!外資上修聯電目標價至63元

2021/01/18 13:14

8吋與12吋晶圓代工漲不停!外資上修聯電目標價至63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8吋與12吋晶圓產能持續吃緊,亞系外資認為緊俏情況將延續到今年,有助提升聯電(2303)長線獲利能力,看好8吋與12吋晶圓代工價格持續上揚,將聯電目標價從38元一口氣提高至63元。

亞系外資認為,雖然聯電股價去年大漲,但預估未來市場基於獲利能力成長,針將對聯電進行價值重估,聯電去年第4季營收較上季持平,但預期毛利率可望提高至23%,晶圓供應吃緊不僅到第1季,第2季也看不到紓解的現象。

由於看好晶圓價格上揚,亞系外資上修聯電獲利預估,認為8吋晶圓代工價格漲幅約15%,12吋晶圓代工也有上漲空間。

至於未來主要風險在於庫存修正使得半導體需求下滑、研發策略轉向高資本支出模式,以及現有美中禁令若有所突破,未來來自中國半導體同業競爭將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