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中強怒斥:偷走勞工退休金的寶佳 要減資解散落跑

2021/01/18 13:19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18)日在其臉書發文怒斥,偷走勞工退休金的寶佳,要減資解散落跑。(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今(18)日在其臉書發文怒斥,偷走勞工退休金的寶佳,要減資解散落跑。

賴中強今日在臉書指出,寶佳集團行賄勞動基金運用局官員游迺文,將炒作後的高價遠百股票倒貨給勞退基金接手,以勞退基金的虧損成就寶佳資產的高獲利,就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都看不下去,稱這是「天理不容」。賴中強並引用13日聯合報報導,指「手握二百多億元資金的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正在進行減資縮編,最終解散」,而寶佳集團人士竟還雲淡風輕地說「以後投資隨緣」。

賴中強指出,寶佳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258億餘元,「減資」是公司將部分資產退還給股東,「解散」是公司了解現務、變賣財產,將剩餘資產全部退還給股東。賴中強質疑,寶佳集團難道可以不先賠償勞動基金損害,就把公司資產退還股東減資解散落跑走路嗎?

對於早前台灣媒體報導,指寶佳造成勞動基金700億虧損,賴中強認為該數字應該是高估,稱若假設媒體早前報導資料為真,並假設勞動基金以24.75元的價格接手3%的遠百股票,寶佳炒股倒貨造成勞動基金損害應該為3億605萬9167元,不過上數金額並不包括勞動基金正常運用,可以合理期待賺取相當於大盤指數漲幅的獲利。

賴中強也在文中主張經濟部絕對不可以放水,讓涉及本案的寶佳資產及嘉源投資在賠償勞動基金損害前就進行減資登記,並認為勞動部應對上述2間公司索賠並聲請假扣押,以維護廣大勞工之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