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推1.9兆美元刺激方案 高盛上修今年美經濟成長預期

2021/01/18 09:55

高盛分析師本月第2度調升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原因是看好拜登的經濟刺激方案將使美國經濟加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即將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宣佈規模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後,高盛分析師本月第2度調升美國經濟增長預期,原因是看好拜登的經濟刺激方案將使美國經濟加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

《路透》報導,高盛最新發佈的報告預估,美國2021年經濟成長率為6.6%,高於此前預估的6.4%;高盛還上調了關於拜登政府在近期內能夠落實的經濟刺激規模的預估,從先前估計的7500億美元,調高至1.1兆美元。

拜登上週四推出1.9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強調需要大膽投資以啟動經濟,並加快疫苗分發,以控制疫情。高盛分析師表示,拜登政府加大力度提升可支配收入和政府支出,意味著今年稍晚的經濟成長力道將會更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