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泉彈珠汽水立足高雄60年 停車問題面臨經營困難

2021/01/17 15:10

榮泉彈珠汽水工廠立足中華3路60多年,卻因工廠前設置公車停靠站牌,依規定10公尺內不能臨時停車,工廠前無法停車上下貨。面臨經營困難。(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中華地下道去年拆除填平後,交通變順暢,當地立足60多年的榮泉彈珠汽水工廠,卻因工廠前設置公車停靠站牌,依規定10公尺內不能臨時停車,業者感嘆說,每次上下貨都幾十箱或百箱,無法上下卸貨,如何營業?「市府口口聲聲要便民,但卻造成民眾困擾」。

榮泉彈珠汽水工廠立足中華3路60多年,卻因工廠前設置公車停靠站牌,依規定10公尺內不能臨時停車,工廠前無法停車上下貨。面臨經營困難。(記者方志賢攝)

 市府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啟明表示,新設公車停靠站是去年剛設置,4條公車路線經過,鄰近三鳳中街及台鐵三塊厝站,有固定搭車人潮,設公車站牌有其需求,至於無法臨時停車,影響商家上下貨的問題,近日會勘研商,盡量協助解決。

榮泉彈珠汽水工廠前設有公車停靠站牌,依規定10公尺內不能臨時停車。(記者方志賢攝)

 榮泉彈珠汽水走過一甲子的時間,是高雄碩果僅存的彈珠汽水工廠,經歷飲品市場的衝擊變化,彈珠汽水逐漸沒落,但業者口味創親、多元化經營,走客製化路線,仍屹立不搖,如今卻因停車上下貨問題,面臨經營困境。

 榮泉彈珠汽水總經理陳滿卿表示,去年中華地下道完工通車後,中華3路煥然一新,通車後帶來順暢的人流與商機,沒想到卻因設置公車停靠站,影響附近商家臨時停車,多次向市府交通局、市長信箱陳情,結果還是無法解決。

 陳滿卿說,榮泉在當地立足60多年,交通局設置公車停靠站牌時應考慮商家進出問題,況且公車站牌設在三德西街轉彎處,機車從路口轉彎,為閃避公車,常與汽車爭道,非常危險。

 陳滿卿說,工廠內大批彈珠汽水、紙板,上下卸貨都幾十箱,甚至百箱,如今無法停車上下貨,多次向交通局反映,得到回覆是公車停靠站牌10公尺內禁止畫停車格,工廠無法上下貨,「如何營業?如何生活?」

 當地商家王先生建議,該處公車停靠站有4線公車,車流量很大,車速也很快,如果將公車站牌往前移100公尺,前面的道路比較寬敞,民眾上下車安全,也能解決當地商家停車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