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雲真的失蹤了!馬雲酒吧員工爆料︰去年底開始不見人影

2021/01/17 14:06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槓上北京當局後,就未再公開露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自去年10月槓上北京當局後,旗下企業遭重點整頓,馬雲本人更是下落不明,「被消失」傳言甚囂塵上。外媒記者近日走訪馬雲於2019年在杭州創辦的HHB音樂酒吧,試圖尋找馬雲的下落,但這間酒吧的1名員工卻匿名爆料,自去年底開始,馬雲一直沒有出現過。

《彭博》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HHB音樂酒吧員工透露,自2019年初這間酒吧開業以來,身為「常客」的馬雲每個月至少都會來1次,但奇怪的是,自去年底開始,馬雲再也沒有出現在這間酒吧。

為了尋找馬雲的下落,《彭博》記者在杭州四處走訪,但無論是馬雲與李連杰合建的太極禪苑,還是馬雲的舊公寓,抑或是阿里巴巴總部,《彭博》記者卻四處碰壁,被以各種理由拒絕進入,更別說找出關於馬雲行蹤的進一步線索。

報導指出,試圖讓內部人士公開談話,就像進入與馬雲有密切關聯的場所一樣困難,當被問及馬雲下落時,1名與阿里巴巴仍有業務關係的前阿里巴巴員工突然中止談話;1名現任阿里巴巴員工原本同意進行非正式談話,但隨後又拒絕,並解釋這是因為阿里巴巴最近實施嚴格的內部風險控管,與外國媒體交談不太「方便」。

對於馬雲的下落,1名阿里巴巴發言人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