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卸任前對中企大開殺戒 拜登上台料「川規拜隨」

2021/01/17 11:25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任期最後階段對中企大開殺戒,14日進一步將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等9家公司列入具中國軍方背景的企業黑名單。外媒報導,這些制裁措施是否延續,將取決於即將上台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有專家分析,由於拜登承擔不起對中國立場軟化的後果,因此可能被迫「川規拜隨」。

《彭博》報導,目前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中企範圍相當驚人,包括中國3大電信商、中國頭號晶片製造商、最大社交媒體和遊戲公司、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主要的深水能源勘探公司、首屈一指的軍事航太承包商、領先的無人機製造商、商用飛機製造商,這讓中國5G網路建設、噴氣式客機生產等各方面能力均面臨風險。

報導指出,雖然川普前所未有的舉措擾亂了市場,但市場對相關舉措有何影響的全面評估,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拜登,即將上台的拜登政府,將有權維持、取消或進一步加強這些針對中資企業的限制措施。

北京邁博瑞諮詢(Marbridge Consulting)董事總經理納特金(Mark Natkin)分析,拜登承擔不起對中國立場軟化的後果,因此可能被迫實施川普即將卸任時採取的任何措施,無論這些措施是否符合拜登政府的理想政策方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