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史上最超買」 專家:半導體股漲勢將「喘口氣」

2021/01/16 18:29

有專家認為,當前半導體股漲勢太猛,就算業務健康良好也應當會休息一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類股漲勢凌厲,在美國,為2000年網路泡沫時代以來未見,台積電ADR甚至被點名「史上最超買」,讓專家認為,雖然半導體產業長線可期,但是至少短期內應該會「喘口氣」。

據《CNBC》報導,費城交易所半導體指數(SOX)及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雙雙在14日創下歷史新高,也是2003年以來最強勁的新年開局,讓投資公司Miller Tabak市場策略長馬利(Matt Maley)在其節目中表示,半導體股目前超買情況讓人「難以置信」,沒有理由不「喘口氣」。

馬利表示,目前費半指數的位置,在過去200週均線多了近100%,這是2000年網路泡沫以來未有的溢價幅度,除此以外,佔SMH ETF比重近14%的台積電,其相對強弱指數(RSI)為90,甚至超過網路泡沫時代成為歷史新高,顯示其為「史上最超買」,或許該「有所回檔」了。

馬利表示,他依然對台積電乃至半導體產業持樂觀態度,但是鑒於當前漲勢,這樣的回檔「正常且健康」,因此對短線投資人而言建議減持半導體類股,而長線投資人則可繼續持有。

投行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投資長騰格勒(Nancy Tengler)也對台積電抱持類似看法,並表示關注股價營收比(P/S)相對較低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尤其是如果英特爾(Intel)轉單台積電的話,科林研發也會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