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 高盛預測將縮水至1.1兆美元

2021/01/16 16:14

美國準總統拜登宣布1.9兆美元刺激方案,包括對個人發放現金、向州與地方政府提供資金等。(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下週將入主白宮的拜登(Joe Biden)週四(14日)宣布規模1.9兆美元的刺激方案,不過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預測,新刺激方案規模應該只有1.1兆美元,但該金額仍比高盛之前預測的7500億美元來的高。

《彭博》報導,高盛分析師菲利浦斯(Alec Phillips)在報告中,將新刺激方案規模預測為1.1兆美元,主因是教育補助金和公共衛生支出將增加,加上失業保險和其他援助項目支出。

菲利浦斯認為,新刺激方案可望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間獲得通過,但通過的時間點取決於川普彈劾案,還有民主黨人整合的進展。由於共和黨和民主黨在美國參議院目前各占50席,加上候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平手時有關鍵決定票,預料法案能夠順利通過。

不過參議院的談判過程漫長,只有通過60票門檻才能提前終止辯論,菲利浦斯認為,不太可能有10名共和黨人士,去支持1.9兆美元的刺激方案。換句話說,拜登若要讓議案盡快通過,可能會做出妥協。

高盛的1.1兆美元預測,包含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2000億美元紓困,拜登對此提出的數字是3700億美元,而一些共和黨人士上個月提出的數字是16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