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硬到最後 指示聯邦政府對中國採購「減至最低」

2021/01/16 09:14

美國總統川普20日即將離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即將離任,最後任期依然不改針對中國的強硬作風。他的顧問及白宮官員透露,川普指示政府機構採購中國商品和服務應減至最低。

《路透》報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一份聲明指責中共政府以美國政府的資訊系統為目標,試圖透過網路等手段竊取系統中的人事記錄、軍事計劃和其他資料。

因此,美國必須採取相應的行動來保護美國的利益,如調整法規、政策或採取其他必要措施,以減少中國科技與人員間諜活動的風險。他表示,川普指示政府機構審查內部,「最大程度減少聯邦政府採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商品和服務」。

歐布萊恩沒有提供降低採購的範例,但另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主要目的是阻止中國試圖滲透到美國的IT網路。「我們的網路中若有中國公司安裝的組件或其他任何相關的事情,都可能成為弱點,並被用以執行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例如若有硬體可以進入我們的網路,那便可能構成潛在的漏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