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機就是刷卡機」不是夢 中信銀行攜台灣大車隊Q3上線

2021/01/15 21:35

「手機就是刷卡機」不是夢,中信銀行攜台灣大車隊Q3上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將在今年推出創新金流收款服務,包括台灣大車隊、全球快遞等業者,可望在今(2021)年第3季導入「手機就是刷卡機」(Tap to Phone),讓小黃司機、快遞員持有具有的NFC功能的手機平板,化身刷卡機直接收款。

中國信託銀行解釋,即將在今年第3季上線的創新服務,是透過商家持有具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 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並在手機平板中下載「中信行動刷卡」APP,就可讓手機化身刷卡機。

中國信託銀行與台灣大車隊合作,今年將引進「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協助優化車資付款流程,整合NFC模組至「TOLiFE車載媒體」,客戶未來乘車只需將手機或實體信用卡觸碰「TOLiFE車載媒體」螢幕,即可完成付款。

中信銀行指出,「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適用移動範圍大或有移動收款需求的行業,例如遊樂園、大型展覽、計程車隊、快遞業、外送平臺等業者。凡有收款交易需求,皆可申請中信銀行「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無需新增任何刷卡機設備,只要下載「中信行動刷卡」APP,具有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即可接受Visa、mastercard、JCB、銀聯卡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