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緊急狀態衝擊連鎖居酒屋「和民」 首都圈店關8成、估虧逾1億

2021/01/15 21:06

知名日本連鎖居酒屋「和民」創始人渡邊美樹表示,和民在緊急狀態實施期間,將因停業1個月或縮短營業時間,而虧損5億至6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至1.6億元)。(圖截取自日本和民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惡化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日本在本月宣布,針對東京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4地區將進入為期1個月的緊急狀態,餐廳在此狀態下,需在晚上8點前關閉,知名日本連鎖居酒屋「和民」創始人渡邊美樹對此表示,和民在緊急狀態實施期間,將因停業1個月或縮短營業時間,而虧損5億至6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至1.6億元),同時和民在大東京地區的店,也有超過8成暫停營業。

《日經新聞》今(15)報導,日本餐飲業持續受疫情打擊,在日本當局對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知名連鎖居酒屋品牌和民,已暫時關閉大東京地區的83家店,並保持約20家餐廳營業以供應午餐,和民代表並表示,由於居酒屋的外送需求不多,因此和民不提供外帶和外送服務。

和民創辦人、現任日本參議院議員渡邊美樹更曾透露,和民在緊急狀態實施期間,將因停業1個月或縮短營業時間,而虧損5億至6億日圓。和民在大東京地區,擁有約100家餐廳。

同樣也是日式連鎖居酒屋品牌的Kushikatsu Tanaka Holdings,則透露在在緊急狀態下,若餐廳於晚上8點關門將無法盈利,因此該公司已決定決定關閉旗下108家餐廳,直到2月初為止。Kushikatsu Tanaka Holdings截至去年11月的年度淨虧損,則達1.9億日圓。

日本知名連鎖義式料裡餐廳薩莉亞(Saizeriya)則在13日報告,該公司去年9月至11月的淨收入(net income),約按年大減80.9%至2.5億日圓。

另據日本東京商工(Tokyo Shoko Research)數據,2020年日本申請破產的餐廳,約達842家,累計債務至少達1000萬日圓,約比前年增加5.3%。而截至今年1月中,日本因疫情相關原因而破產的公司總數為870家,其中有150家屬餐飲服務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