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澳貿易戰延燒!龍蝦賣不出去 澳洲人吃到會怕

2021/01/15 19:31

中澳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對於澳洲進口的貨物百般刁難,當中就包含老饕最愛之一的龍蝦。為了避免虧損,業者只好將出口轉內銷,導致澳洲境內龍蝦價格一落千丈,甚至只有從前的一半,居民都吃到怕了。龍蝦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澳貿易戰到了2021年仍持續延燒,中國對於澳洲進口的貨物百般刁難,當中就包含老饕最愛之一的龍蝦。為了避免虧損,業者只好將出口轉內銷,導致澳洲境內龍蝦價格一落千丈,甚至只有從前的一半,居民都吃到怕了。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價值最高的龍蝦是「西部岩龍蝦(Western Rock Lobster)」,過去有高達95%的出口比重,大多銷往中國。但隨中方禁止進口,業者只好將貨物內銷。改為賣給澳洲本土消費者,但價格遠不如出口漂亮,只有一年前的一半。

2020年的聖誕節前夕,數百人來到西澳洲龍蝦批發商Catalano’s Seafood分店排隊購買平價龍蝦。據悉,這家店共賣出超過1.3萬磅(約5900公斤)的龍蝦,遠大於前一年不到500磅(約226公斤)的銷量。營運經理卡塔拉諾(David Catalano)表示,一名顧客買到30隻龍蝦也不稀奇。

由於價格低廉,甚至還有店家提供龍蝦咖哩做為員工餐。澳洲廚師山姆(Sam Young)則絞盡腦汁想用龍蝦變出更多花樣。他表示已經吃了太多龍蝦,需要節制一點,「我對吃龍蝦這件事有點厭倦,已經沒有胃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