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大漲他當冥燈!放空台指、聯電、航運慘賠百萬

2021/01/15 17:01

1位鄉民在台股大漲之際接連放空,慘賠125萬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指數近月氣勢如虹,今天更一度衝上萬六,來到16041點;有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曝光自己在這波漲勢中,竟放空台指、聯電、海運,其他網友驚呼「股市冥燈」。

該位鄉民發文指出,「要賠錢很容易,我的投資組合就滿滿的地雷,我沒看空台股,單純是為了避險而放空台指,但放空台指等於其中30%『放空台積』,我的投資組合沒有台積電,就這樣賠了50萬。台積電很棒,我沒放空,但我『放空聯電』,因為覺得聯電是沒基本面的跟漲,結果半導體還真是大缺貨,這筆賠了25萬。」

該位鄉民表示,「重點是,我是海運迷,自信比起散戶,更貼近業內的觀點,海運這波起漲時,我從11元賺到15元,卻又『在17元放空』,就被嘎飛了,更慘的是,我堅信自己了解業內缺貨嚴重性,就『在41.5元停損一半空單』,這筆投資最高好像虧了50萬。」他也略有感嘆地說:「海運這波只要無腦多就好,業內全是傻子。」

該位鄉民提到,「最後是大立光,我覺得大立光老闆是老實人,公司體質好,就在低檔買進,價位在3240元,結果都跌這樣多了才買,現在還繼續跌...」他直呼:「不知道有誰比我慘?熱門股都以空軍參戰。所以賠錢很容易,加一加也虧了125萬...。」

其他網友看完他的經歷,紛紛留言讚嘆「根本冥燈,請受我一拜」、「以你的資產,無腦台積電就好了」、「至少你很多錢可以虧」、「老師,有錢人家的孩子學費都繳的比較貴」、「拜託下次下單要發文,好嗎?」、「不要放空就行了,放空勝算不到做多的一半」、「定存適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