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出手將推太空ETF 概念股全線噴發

2021/01/15 15:48

方舟投資擬推太空ETF,讓相關概念股週四大漲。圖為維珍銀河太空船SpaceshipTwo的內裝設計。(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有「女股神」之稱,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方舟投資正計劃推出交易代號為ARKX的太空探索ETF(Space Exploration ETF),雖然還不知到哪些公司會被納入,但太空旅遊企業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週四(14日)聞訊大漲近20%,其他太空股票也連帶上漲,可見投資人相當看好。

綜合媒體報導,方舟投資的太空探索ETF,將會追蹤從事太空探索和與創新有關的公司,是主動管理型ETF,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哪些公司會被納入,但投資人似乎已先布局維珍銀河等一系列太空概念股。

維珍銀河旨為遊客提供次軌道太空飛行,是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遊企業,週四收在33.03美元,漲幅19.87%;通訊雷達與衛星產品服務商Maxar Technologies,週四收在46.56美元,漲幅19.63%。連同行的Procure太空ETF ( Procure Space ETF)也上漲,週四收在27.40美元,漲幅5.67%。

方舟投資目前管理著約415億美元的資金,和2020年同期不到35億美元相差甚遠,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的龐大特斯拉持股,這也讓方舟創新ETF在去年成為全球最大主動型ET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