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委會推台灣豬標章 陳吉仲:政策百分之百正確 全力做好

2021/01/15 15:0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之前到台南市宣傳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不同的台灣豬標章、貼紙,讓攤商、消費者感到困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5日)說,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標章政策是百分之百正確的,農委會也一定會全力來完成。

衛福部推出「本店使用台灣豬」貼紙,可供店家自行下載使用,農委會的「台灣豬證明標章」則須申請才能核發,陳吉仲今天到台南市勘查漁業寒害,而台南市政府也有自己推出的國產豬標章。

陳吉仲是豬農子弟出身,他說,他是台灣豬標章的最佳代言人,也是最好的象徵,因為他從小讀書到出社會工作,都是靠台灣豬養大的。

陳吉仲也說,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標章,是來自養豬農民和各地養豬協會建議,希望農委會針對所有使用國產豬肉,不論是交易販售或者是餐飲場所,都能讓消費者從台灣豬標章清楚知道這個是台灣豬肉。

陳吉仲說,台灣豬標章的管理及審核機制,已回歸農委會畜牧處來處理,但也要透過中央畜產會協助執行到位,絕不會有台灣豬標章審認不明的困擾。

陳吉仲說,不少業者向農委會申請台灣豬標章之後,將進口豬肉改成使用台灣豬肉,這就是當初設定的目標,代表這個方向是正確的,執行雖然會有所不周全,但會全力檢討務必做到盡善盡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