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車用晶片短缺機會!格芯稱工廠正「全速運轉」

2021/01/14 19:43

世界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最新表示,當前汽車業的「缺芯」危機正是該公司的增長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業者在疫情下將產能轉移至手機、家用電腦晶片,加上近期汽車需求強勁反彈,導致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受影響業者包括日本豐田、本田、德國福斯汽車等,但世界第3大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最新表示,當前的「缺芯」危機正是該公司的增長機會,格芯稱,該公司的工廠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運轉,並將優先考慮滿足車用晶片需求,預計該公司產品產量,將創下紀錄。

《彭博》今(14)報導,格芯汽車業務部門負責人Mike Hogan表示,該公司正瞄準車用晶片需求,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運轉工廠,「我們的產出量將會創紀錄,而我們用於增產的支出,也將比2020年高出兩倍」。

Hogan稱,格芯將優先考慮滿足車用晶片需求,也預計公司今年的車用晶片營收將增長超過兩倍。

目前,包括豐田、福斯、戴姆勒公司、日產汽車、本田汽車、福特汽車和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等都已都警告,車用晶片短缺,正在影響公司的汽車產量。報導指出,汽車需求反彈的速度比預期快,為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半導體廠帶來挑戰,因為台積電通常需要數月的時間生產晶片,且還必須滿足智慧型手機、遊戲機和家用電腦的需求。

此外,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年銷量約超過10億台,但汽車銷量1年可能不超過1億台,導致半導體廠偏向將較多產能分配給蘋果等消費電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