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蔚來聯合創辦人鄭顯聰 掌鴻海MIH

2021/01/14 16:42

鴻海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今日正式宣佈由鄭顯聰專責MIH聯盟規劃。(翻攝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電動車開放平台MIH聯盟持續成長茁壯,今(14)日正式宣佈,鄭顯聰專責MIH聯盟規劃,並且掌管硬體部門兼平台規格定義,他是中國電動車廠蔚來(NIO)共同創辦人,並曾任職於中國福特(Ford)、中國菲亞特(Fiat Chrysler);鴻海科技集團技術長魏國章則操刀MIH軟體平台。

MIH指出,傳統汽車產業的痛點有三大項:開發費用太高、開發期長、資源不足。MIH開放平台4大特色提出的對策是電動車硬體開放平台MIH,透過開放技術規格,邀請各界夥伴加入,共同建構電動車軟體、硬體與零組件的生態系。

MIH平台第一個特色,是模組化、彈性化、客製化;第二個特色輕量化與一體成型、第三特色為強大 EEA 架構、第四大特色是自駕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