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動車領域夯 路透:大疆創新擬成立自動駕駛研發團隊

2021/01/14 16:37

傳中國「大疆創新」(DJI)正建立自動駕駛領域的新研發團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領域熱潮夯,外媒透露,全球最大無人機製造商、中國「大疆創新」(DJI)正在建立自動駕駛領域的新研發團隊。

據《路透》報導,大疆創新是中國無人機製造大廠,從近期官網的招募訊息顯示,大疆創新正在招聘汽車電子、自動駕駛和軟體方面的工程師,可見大疆創新打算進軍電動車領域的端倪。

依消息人士指出,大疆創新打算對外出售自駕車輔助技術,像是光學雷達 、關鍵零組件以及自動駕駛的整合性解決方案等。不過大疆創新目前暫無透漏任何新消息。

此外,消息人士還指出,大疆創新近幾年正在研發光學雷達與攝影機;2020 年大疆創新還與新創企業「覽沃科技」(Livox),在美國CES 會場中展出2款名為 Horizon 和 Tele-15 的自動駕駛用途光達感測器。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表示,將使用Livox的光學雷達技術實現自動駕駛功能。

大疆創新之所以想建立自駕領域的研發團隊,恐怕是因為幾家軟硬體技術公司都競相進入電動車領域。據悉,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已經成立汽車業務部門,並正在開發感測器;中國搜尋引擎巨頭百度也與中國最大車廠吉利合作製造自己的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