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又有電商被調查!唯品會涉不正當競爭

2021/01/14 13:43

唯品會涉不正當競爭被調查。(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反壟斷動作頻繁,中國知名電商「唯品會」成最新目標。中國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表示,根據舉報,依法對唯品會涉嫌不正當競爭行為展開調查;唯品會則表示,將會積極配合。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其實早在去年9月,唯品會就被中國電商夢餉集團(原名愛庫存)檢舉,當時愛庫存透露,有商家表示,收到唯品會通知,不得和愛庫存合作,強迫商家下架在愛庫存的所有商品和活動,還會上網巡邏,一旦發現有和愛庫存合作,唯品會會對商家懲戒,最嚴重的話,將會直接下架商家在唯品會上的所有商品。

愛庫存曾表示,唯品會強迫商家2選1的行為,是不正當競爭行為,還稱已向中國市場監管總局等4家機構提出實名檢舉。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14日表示,根據舉報,依法對唯品會涉嫌不正當競爭行為展開調查。唯品會則表示,將會積極配合調查,強調目前公司經營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