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府政權轉移 新債王岡拉克:美股將迎來1場巨變

2021/01/14 14:54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投資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被稱為「新債王」的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美國股市隨著拜登即將入主白宮,將出現1場巨變,大型科技股領先的趨勢恐被逆轉,呼籲投資人做好準備。

《福斯財經網》報導,始於2017年及2018年,川普歷史性減稅措施下的市場趨勢已開始逆轉。川普的減稅與就業法案將最高公司稅率從35%降至21%,誘使企業將規模近1兆美元的海外現金回流。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兼投資長岡拉克週二於1場電話會議上指出:「我認為這是市場機制出現重大變革的某種徵兆。」據悉,雙線資本管理近1480億美元的資產。

報導指出,大型科技股包括亞馬遜、蘋果、Alphabet 、臉書、Netflix及微軟,自2018年來已為股市注入一股能量,同時也受惠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封鎖措施下的在家上班。

但最近的科技股已出現橫向盤整走勢,可能導致所謂拋售潮,如那斯達克100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的相對表現在超越2000年的峰值後,又再回吐漲幅。而大型科技股領導地位的轉變,也不是美股表面下唯一出現的變化,像是代表小型公司的羅素2000指數去年漲幅達18%,就跑贏標普500指數的16%漲幅,且在2021年初持續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