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新科大火轉單湧入 旺詮宣佈暫停接單

2021/01/14 12:22

華新科(2492)東莞大郎廠13日失火,濃煙飄散在廠房屋頂。(讀者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動元件廠華新科(2492)東莞大朗廠昨日發生火災,晶片電阻廠旺詮在大量轉單湧入下,產能已不堪負荷,在業務主管的指示下,今日宣佈暫停接單。

旺詮指出,因近日接單量較平均值暴增逾2倍,加上公司整體未交訂單已達4個月以上,為維持對客戶的服務品質,自14日起,暫停大中華區代理商厚膜電阻接單,恢復接單日期則尚未訂定。

自華新科大郎廠失火,東莞當地政府隨即以重大工安事故為由勒令停工。但華新科表示火災並未波及生產線,對營運的影響不大,也並非全廠停工。

儘管華新科稱,受影響的棟廠在停工期間「對電阻生產影響極為輕微,並無影響比重12.5%之實」。市場人士仍判斷,受影響的幅度高達15%,由於電阻可求援的選項不多,旺詮在訂單出貨比暴增、自厚聲及華新科轉來的訂單湧入下,已無力負荷,故在今早暫停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