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強化投資禁令!要求11/11前出清黑名單中企股份

2021/01/14 12:31

川普已簽署行政令的修訂版,該令要求美國投資人須於今年11月11日前,出清其對黑名單中企的持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於20日就任,意味著川普時代即將結束,不過,川普卸任前夕仍不忘加大對中國制裁措施,外媒報導,川普已經簽署行政命令的修訂版,該令要求美國投資人須於今年11月11日前,完全出清其對黑名單中企的持股。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週三表示,川普已經簽署去年11月發佈的行政命令的修訂版,要求美國投資人須於今年11月11日前,完全出清其對黑名單中企的持股。該行政令的修訂版本,強化了最初的行政令,最初版本中,僅限制求美國投資人在該期限前停止購買黑名單企業的證券。

川普去年11月公布行政命令,將35家中企,包括中芯國際、海康威視與中海油,列入美國國防部黑名單。

此外,日前外媒披露,美國政府考慮把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企業列為中國軍方控制或擁有的企業投資黑名單,但現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取消上述計畫,主要是因為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提出反對意見,凍結了該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