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政府取消將阿里巴巴、騰訊納入投資黑名單計畫

2021/01/14 09:28

傳美政府取消將阿里巴巴、騰訊納入投資黑名單計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日前披露,美國政府考慮把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企業列為中國軍方控制或擁有的企業投資黑名單,禁止美國投資人進行投資,但現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取消上述計畫。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政府已取消了原先要將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企業列入禁止投資黑名單的計畫,並稱外界普遍認為上述計畫被取消,是因為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提出反對意見,凍結了該計劃。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儘管美國政府取消將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列入企業投資黑名單,但仍將繼續對其他中企展開行動,據悉美國政府目標是再增列另外9家中企到企業投資黑名單之中。

對於上述報導,美國財政部、國防部、國務院與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均未立即回應路透的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