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CEO警告:世界將「永遠」與武漢肺炎共存

2021/01/14 09:25

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延燒,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週三警告,這場導致世界經濟陷入停滯、醫院超載的疫情,將「永遠」與世界共存。

《CNBC》報導,此前有公衛官員及傳染病專家指出,武漢肺炎很有可能成為1種流行疾病,代表病毒將一直存在人們的社區,只是影響程度或許不會像現在如此巨大。

班塞爾週三似乎也同意這個觀點,並稱「新型冠狀病毒不會消失」。班塞爾在摩根大通醫療大會的1場小組討論指出:「我認為,我們將永遠與這個病毒共存。」

班塞爾指出,衛生官員將必須持續關注病毒的變種情況,以便科學家生產相對應的疫苗。據報導,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員週三表示,已發現2種起源於美國的新變種病毒,其中1個已迅速成為哥倫布(Columbus)的主要病毒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