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盈富基金髮夾彎!明起恢復投資遭美制裁恆指成分股

2021/01/13 20:17

曾稱不再投資遭美制裁恆指成分股的「盈富基金」最新表示,將於本週4起收回撤銷投資的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順應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禁止美企投資涉及中國軍方中企的行政命令,多家評級、金融機構已採取行動,如高盛、大小摩等投行將下架500檔在香港上市的結構性產品,投資管理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也已宣布正脫手3家中企的持股,但曾稱不再投資遭美制裁恆指成分股的「盈富基金」卻最新表示,將於本週4起收回撤銷投資的決定。

《路透》報導,由美資「道富環球」(SSgA)管理的「盈富基金(2800)」今(13)最新表示,其將在本週4恢復投資受美制裁的「恆生指數」(HSI)成分股,包括中國海洋石油(0883)、中國移動通信(0941),和中國聯通(0762)等。

道富環球聲明表示,盈富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恆生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因此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之全部,或絕大部份資產投資於恆指成份股公司,但在美國行政命令影響下,盈富基金不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因此投資者應考慮,本身是否適合投資盈富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