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工紙分割減資 今年朝上市邁進

2021/01/13 19:32

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中)今天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永豐餘工紙分割減資案內容。(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工業用紙今日董事會通過分割減資案,為落實專業分工,永豐餘投控(1907)及100%持股子公司永豐餘工紙進行營業分割減資、永豐餘建設開發進行營業受讓增資,其中永豐餘工紙將成功廠區資產管理業務分割給永豐餘開發,永豐餘開發將發行新股予永豐餘投控,作為受讓營業之對價,分割基準日擬為2021年1月18日。

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表示,永豐餘工紙主營業務為工紙生產、紙器服務、與ESG全循環經濟發展,這次分離出來的是成功廠區資產管理業務,由於成功廠過去營運設備效能降低,加上場地限制,無法落實ESG理念,所以永豐餘才在新屋蓋新廠,將產能移轉過去,目前成功廠主要生產設備已經停產,轉作加工處理功能。

殷國堂也指出,永豐餘工紙接下來會進行上市相關程序,包括對員工、原股東釋股、公開發行,希望今年可以完成,而永豐餘開發原先合併前就有一些應收帳款、融資、土建融資受讓業務,所以也有營建建設工作,但未來具體方向還未定。

殷國堂表示,目前永豐餘工紙下轄越南與台灣,去年永豐餘投控營收約734億元,永豐餘工紙營收將近200億元,佔比不到四分之一,至於市場傳言工紙漲價一事,殷國堂表示,是原料進口廢紙,從每噸一百美元漲到二百美元,今年反應成本增加,所以會調漲,但每個客戶漲價幅度不同,所以無法公告。

永豐餘投控表示,此次永豐餘工紙預計分割讓與永豐開發之營業淨資產金額為新台幣7.71億元,永豐餘投控、永豐餘工紙、及永豐餘開發分割受讓價值評估已經會計師出具合理性意見書,其中永豐餘開發預計發行約4,079億股新股予永豐餘投控,作為受讓營業的對價,殷國堂表示,此次分割案系永豐餘內部業務調整,不影響永豐餘控股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