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滙豐中華投信:2021 年全球經濟「再生」 看好台韓中三市場

2021/01/13 17:08

滙豐中華投信2021年持續看好台韓中三市場,左為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林經堯,中為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右為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韋音如。(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投資市場在2020大跌後急速反彈,展望2021年,滙豐中華投信投資團隊預期,2021年全球經濟將「再生」,實際復甦的速度,取決於當地的景氣、疫苗發展以及各國政府的政策支持,但亞洲將是推動全球經濟成長的最大動力,其中又以台灣、韓國、中國最被看好。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全球經濟再生復甦是今年的投資主題,不過,全球仍將長時間處於低利率、低報酬的態勢,經濟處於復原階段的可能性比急速通貨再膨脹的情況更高,投資人對市場環境應更加謹慎。建議可以選擇成長較快的地區,其中,亞洲就是明顯帶動全球成長的引擎。

由於經濟處於復原再生的階段,滙豐中華投信提醒,資產配置中股票仍然重要,但投資組合中需要出現「新的分散工具」,將另類投資及地區固定收益等資產類別納入投資組合中。

滙豐中華投信預期,亞洲市場將持續受投資人青睞,主要是因為疫情控制較佳,經濟不斷出現結構性改變,因此成長潛力及投資機會均優於其他市場。雖然疫情打亂全球貿易,但亞洲地區各國間的供應鏈未受太大影響,在全球的市佔率反而較疫情前提升。隨著疫苗問世以及跨境旅遊限制措施的放寬,更持續看好亞洲新興市場的表現。

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林經堯預期,亞洲各國央行及政府,將會藉由政策推動經濟發展,投資人可布局新興市場股票,其中科技及醫療保健類將延續漲勢;至於看好的市場,則以亞洲工業化經濟體,包括中國、南韓、台灣,因具有基本面的優勢,在2021年持續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