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跟進英國!加拿大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商品

2021/01/13 15:30

加拿大宣布,將禁止全部或部分由強迫勞動的工人所生產的商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英國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商品後,加拿大跟進宣布,將禁止全部或部分由強迫勞動的工人所生產的商品,並要求在新疆經營的加拿大企業必須檢查是否存在強迫勞動的證據,此舉恐讓中加關係更趨緊張。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政府週二宣布新規定,禁止加拿大進口有關新疆強迫勞動的產品,新規定還要求在新疆市場上的加拿大公司必須簽署聲明,承認他們了解該省的人權狀況,並承諾對中國供應商進行盡職調查,以確保他們沒有從以下使用強迫勞動的公司採購產品或服務。

加拿大外交大臣表示,加拿大對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或少數民族採取的侵犯人權行動表達關切,任何人都不應因其宗教或種族而受到虐待。像英國一樣,他們也要確保不會參到此種罪刑。

據悉,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12日表示,中國已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侵害人權的罪刑,英國在道義上有必要做出回應,以避免英國民眾購買到「再教育營」產出的中國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