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警告歐洲企業 參與俄北溪2號項目將遭制裁

2021/01/13 14:26

美國國務院本月通知多家疑似協助興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歐洲企業,他們恐面臨制裁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2號項目引起美方不滿,2名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美國國務院本月通知多家疑似協助興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歐洲企業,他們恐面臨制裁風險。此舉意味著即將卸任的川普政府,正在準備最後1輪針對此項目的懲罰措施。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方正設法通知企業有關風險,並敦促他們在還未太遲之前撤出此項目,美國國務院預計將在14日或15日前,發佈美方認為正在幫助建設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的公司的報告。

消息人士表示,可能被列入報告的公司,包括提供保險、幫助鋪設海底管道或驗證該項目施工設備的公司。根據現有法律,如果不停下來,這些公司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消息人士點名蘇黎世保險 (Zurich Insurance Group)可能被列入該報告。該公司未回應置評請求。

耗資110億美元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是俄羅斯在歐洲最重要的項目之一,並引發了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關係。

反對北溪2號項目的川普政府認為,該項目會剝奪烏克蘭獲取利潤豐厚的過境費,並增加俄羅斯對歐洲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川普政府正大力推動美國液化天然氣對歐洲出口,以與俄羅斯的天然氣管道項目競爭。

北溪2號項目由俄國國營能源巨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主導建設,在2019年12月被美國制裁後,該公司停止北溪2號項目建設1年,但目前建設工作已恢復,該公司期望完成波羅的海底下的管道,以使現有管道的運能翻倍。北溪2號項目已完工90%,只剩下在丹麥附近海域的工程尚未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