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進Apple Car!美媒爆:蘋果曾有意收購電動車新創Canoo

2021/01/13 12:00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日前傳出預計將在2024年推出自家電動車Apple Car,並可能研發出具有突破性的電池技術的消息,引發外界熱議。現有美媒爆料,指蘋果為推進Apple Car計畫,曾在去(2020)年找上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洽談各種可能的合作方案,不過後來並沒有成局。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蘋果對Canoo開發可變換大小與規模的電動車平台(底盤),俗稱「滑板式平台(skateboard)」很感興趣,認為相較其他車廠的電動車平台,Canoo電動車平台能整合更多車用電子,並在座位設計中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因此蘋果在去年上半年找上Canoo,洽談涵蓋了從投資到可能的收購的合作方案,然而雙方最終並未達成共識。

對於上述報導,Canoo表示,除非必要,否則該公司不會對策略協商、關係或結盟議題公開評論,而蘋果方面則拒絕表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