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好旺! 外資喊出1330元目標天價

2021/01/12 18:41

聯發科去年營收創新高,外資紛紛調升目標價。(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去年營收創下新高,外資法人給予掌聲,亞系外資將聯發科目標價從1200元上修至1330元,

歐系外資將評等從「中立」升至「買進」,目標價一口氣從670元升至1040元,看好聯發科在5G晶片出貨帶動下,毛利率走揚,今年獲利可望持續成長。

亞系外資認為,聯發科獲利成長力道可望從2020年一路延續至2021,聯發科客戶對於5G系統單晶片(SoC)需求相當強勁,市場仍然低估聯發科5G出貨量、毛利率成長力,看好今明兩年獲利成長,將目標價從1200元升至1330元。

亞系外資指出,根據IDC資料,聯發科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在去年第3季市佔率達37%,首度站上全球領導者地位,聯發科取得更多市場率,不只因為華為,還有Oppo、Vivo、小米等,也就是代表聯發科並非僅受惠於美中禁令,而是4G與5G晶片效能獲得所有客戶肯定。

亞系外資預估,聯發科在5G技術的發展,有助整體獲利結構改善,去年聯發科毛利率也因此提升2個百分點,加上聯發科比起高通在晶圓代工產能有更好的策略,整體4G、5G晶片與電源管理IC完整產品組合,將有助提升毛利率。

歐系外資認為,高通5G旗艦晶片因交由三星代工,今年可能供貨吃緊,至於市場關心半導體產業今年主要風險在於庫存問題,就目前能見度來看,庫存修正最快出現在第2季末,現階段中國手機廠商為了搶攻市佔,拉貨相當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