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會暴動後形象重創 彭博:「川普」品牌恐蒙塵

2021/01/12 18:23

川普個人形象受創,可能連帶影響到他的集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6日發生暴動,大量川普支持者在議員舉行會議認證選舉人團選票時衝入國會大廈,此事重傷川普個人形象,而作為「川普集團」的實質控制人,整個以「川普」(Trump)為名的商業帝國,都面臨因此蒙塵的危險。

品牌專家霍格茲海德(Sally Hogshead)向彭博形容,川普不但讓華府遍地烽火,而且「永久性地」傷害了自己的品牌,更多民眾或商業夥伴將不希望與「川普」品牌有瓜葛。

惠普(HP)前執行長、2016年曾與川普爭奪共和黨內初選的費奧莉娜(Carly Fiorina)也直言,現在「川普」這品牌如票房毒藥,集團業務將要為此承擔「真正的後果」,其商業前景「並不光明」。

而現在,川普集團的商業活動確實已經受到影響,Shopify關閉川普集團在該平台上的網路商店,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據傳已決定不再與川普家族有任何往來,PGA則宣佈,終止在川普集團擁有的高爾夫球場舉辦今年度的巡迴賽。

不過報導認為,川普集團的事業依然有其可為的地方,畢竟川普已有1批支持者,進軍媒體、出版產業等也是1種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