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拜登就職被添亂 Airbnb將排查預訂揪出暴徒

2021/01/12 14:52

美國國會大廈6日發生的暴亂震驚全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在美國國會大廈暴亂後,各界紛紛開始抵制川普相關事物,推特甚至直接封鎖川普,最新消息指出,訂房網站Airbnb為了防止襲擊國會大廈的暴徒,藉機重返華府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表示將會排查華府預訂,若訂房者被查出與仇恨團體有關,那麼將被取消預訂並封鎖,最重甚至永久禁用Airbnb,但Airbnb並沒有透露除了禁令,還會採取何種行動。

《CNN》報導,Airbnb為防止2017年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衝突重演,當年就立出規定,避免仇恨團體訂房。針對這次的拜登就職,Airbnb在週一(11日)表示,會向華府訂房的顧客發出警告,一旦被發現是仇恨團體的成員或計劃策動暴力者,將取消預訂,並被禁止使用Airbnb。

不過Airbnb似乎很難發出全面的禁令,因為無法知道所有參與國會暴亂者的身分。Airbnb表示,會引用警方資料,甚至是檢方的逮捕和指控的新聞稿,進行交叉比對。

華府市長鮑澤 (Muriel Bowser)已呼籲民眾在線上觀看就職典禮,不要進城參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