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蒙的出現 華爲:不是爲了應對美制裁而做的替代系統

2021/01/12 13:46

圖華為在2019年8月在廣東省東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公司新的HarmonyOS操作系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猜測,鴻蒙OS(Harmony OS)是華爲(Huawei)爲因應美國制裁而開發的系統。華為消費者BG軟體部總裁王成錄對此做出回應,指鴻蒙OS早在2016年就已立項開發,非外界猜測是為了應對美國制裁而做的替代系統。

綜合媒體報導,王成錄今(12日)在出席由新浪科技主辦的「2020科技風雲榜」的活動上指出,外界可能猜測華爲開發了鴻蒙OS這套系統,是爲了因應美國制裁,但他要告訴大家其實並不是這樣的,王成錄稱,鴻蒙OS不是安卓(Android)或iOS的拷貝,鴻蒙OS是真正面向未來IoT時代的一個全景操作系統,並稱華為早在2016年5月就已經立項開發鴻蒙OS這套系統。

王成錄表示,華爲在那時就已在思考未來智慧手機這個產業的發展,認為它總有一天會到頂,並認為到那時華為不可能把所有生態的根基構置在別人的系統,因此決定研發鴻蒙OS。

此外,王成錄也透露華為今(2021)年目標,至少在2億台華為自有設備上安裝鴻蒙OS,同時也將鴻蒙OS開放給第3方設備,目前保守估計第3方設備裝機量將達到1億台,這樣加起來,預料2021年安裝鴻蒙系統的硬體設備將達3至4億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