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今獲外資大買逾2萬張 股價漲達50元大關

2021/01/11 18:57

[即時]聯電今獲外資大買逾2萬張 股價漲達50元大關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力行廠區雖跳電導致停電影響生產,不過,因陸續回復生產中,到今天傍晚大致恢復正常,對聯電整體業務無重大影響,後續8吋產能仍吃緊,帶動今股價不跌上漲,股價站上50元大關,上漲2.15元,成交量達44.3萬張,外資買超2.21萬張,居台股買超第一。

聯電透過公司網站指出,竹科力行廠因發生氣體絕緣開關(GIS) 供應異常,導致8A、8CD廠生產受影響,目前持續復工中,公司與少數出貨可能受影響的客戶,會密切更新最後出貨狀況。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到今天傍晚,大致生產恢復正常。

聯電今股價48.2元小漲開盤,震盪走高,收盤股價站上50元大關,上漲2.15元,成交量達44.3萬張,外資買超2.21萬張,居台股買超第一。顯上外資法人仍看好聯電營運後市,不僅8吋產能供不應求,12吋也因需求增加正擴產,並對新訂單展開漲價。

聯電今在公司官網最新說明,2021年1月9日下午1點33分力行廠區發生GIS異常停電事故,曾短時間出現電力中斷事件,但事件發生後,公司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程序。8A、8CD廠生產受影響,昨巳陸續回復生產中。

聯電提出4點整體狀況說明,1、人力及設備正常無虞。2、力行廠區目前持續復工中。3:對聯電整體業務無重大影響。 4、公司與少數出貨可能受影響的客戶,會密切更新最後出貨狀況。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6770)昨也公告指出,該公司8吋晶圓廠(8A)因9日電壓陡降導致部份機台停機,經緊急處理均已回線恢復正常生產。粗估8A廠約不到1天的產能受影響,以力積電現有3座12吋廠、2座8吋廠的規模估算,此次壓降對整體營收影響遠低於1%,公司將全力調節產線,以滿足客戶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