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跟中國比砸錢 科技部點出台灣2關鍵實力

2021/01/11 18:53

科技部領軍100家新創進駐TTA線上VR館挑戰CES 2021,今天舉辦記者會。(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台灣控制得宜,也吸引國外、中國台商大舉返台投資,使得經濟表現持續亮眼,新創具備活力。科技部今天點出,防疫得宜帶來的安全及營運不中斷、資通訊能力產業及人才傑出是2大重要關鍵,這也是新創團隊在世界上發展的機會。

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將於美東時間本月11日開展,但因疫情關係透過線上進行,科技部本次打造「TTA台灣VR館」率領100個新創團隊展出,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長許增如受訪時提到,過去跟中國比較新創方面條件,會說是專利比較受到保障,但現在還可以說,台灣是個安全的國家,營運不會受到中斷,產業可以繼續研發,又擁有很強的科技實力跟人才,這是台灣可以發展的很好機會。相較以往,台灣比不上中國砸重金建構實體展館,但現在透過線上拚軟體就有機會,畢竟台灣技術夠先進、也沒受到疫情影響,所以這次展現虛擬展館希望能一鳴驚人。

許增如說,台灣資通訊產業強、防疫得宜,這些都是得天獨厚的條件,透過各種科技新創團隊,如健康、醫療服務、資安、區塊鏈、雲端大數據等,不只想提供新創生態圈,也想透過新創體系建構新的供應鏈,就像台灣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都有,可以透過新創團隊各種不同想法,提供世界未來發展趨勢的方案,也許是宅經濟、遠距上班等,讓世界營運不中斷。

許增如認為,台灣不能只倚賴國內市場,要走向國際,這是台灣所有產業的宿命,因此希望建構出舞台協助新創團隊,達成「科技迎向未來、市場連結國際、經濟成果結合在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