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oT與雲端雙引擎助攻 東捷今年不看淡

2021/01/11 16:31

東捷資訊舉行佈局未來、跨域對談座談會,董事長高尚偉(中)出席。(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東捷資訊(6697)今日公告2020年12月營運績效,其中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16億元,月增154.36 %、年增89.34%,2020全年合併營收為12.31億元,年增0.24%,單月、單季與全年均創公司新高紀錄。展望今年,公司將持續積極深耕AIoT業務,聚焦產業數位化創新趨勢,拓展雲端服務業務;看準企業轉型加速需求,以及台商回流建廠需求商機,今年營運不看淡。

東捷資訊營運長劉新正表示,東捷結合母集團東元馬達感測器技術與搭設設備雲(馬達雲)平台運行,可協助管理階層在線上即時掌握廠房或生產設備,實時掌握監測設備的健康、能耗狀態,以因應狀況進行彈性調度,近期也陸續收到業界詢問,舉凡基礎設備、製造機具的智能化控管、不受地域限制的雲端客服等,甚至有國際平台廠商跨海洽談。

為滿足不斷增加的雲端業務,東捷資訊今年也成立跨領域技術背景的雲端服務團隊,專責協助企業部署雲端,提供包含虛實整合系統架構、設備雲、數據雲規劃架設與資料異地與雲端備援等服務。

此外,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東捷 資訊表示,許多台商回流建廠、升級建置自動化、智能化生產體系,加上台灣啟動5G網路服務後,具備高傳輸速度、低延遲優勢,更可加速帶動企業實踐雲端AI應用、智慧製造等營運發展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