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譴責國會暴動 小摩、花旗、萬豪酒店暫停政治捐款

2021/01/11 15:53

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集團(City)和萬豪酒店(Marriott)紛紛宣稱暫停政治捐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值政權交接之際,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事件,川普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釀6死,隨後,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集團(City)和萬豪酒店(Marriott)紛紛宣稱將暫停政治捐款。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6日進行認證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序,大批川普支持者湧入華府示威,部分激進份子更衝進國會,引發了大規模動亂,美國《時代》雜誌(Time)最新一期文章稱,這是美國繼南北戰爭以來,第一次權力交接以非和平方式轉移。

對此,許多企業譴責暴動,萬豪酒店開第一槍,表示將暫停向部分共和黨員捐款,因為部分共和黨員投票反對確認選舉結果。此外,美國藍十字藍盾協會(Blue Cross Blue Shield)也表示,將中止捐款給那些投票破壞民主的國會議員。

同時,金融業也透過停止金援的行動,表達他們的意見,摩根銀行和花旗銀行表示,在未來6個月內,將暫停對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的政治捐獻。

摩根大通企業責任負責人謝爾(Peter Scher)說,美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健康、經濟和政治危機,現在,商業領袖,政治領袖重點應該放在治理和迫切需要援助的人身上。花旗全球政府事務團隊負責人沃爾夫(Candi Wolff)表示,他們將不會支持不尊重法治的候選人,並打算在本季暫停捐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