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3月全國兩會後 將全面推行股票註冊制

2021/01/11 12:38

傳中國3月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後,將全面推行股票註冊制。(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來積極推行資本市場註冊制,現有最新消息指出,鑑於推行註冊制的條件逐步具備,預料中國在今年3月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後,將全面推行股票註冊制。

綜合媒體報導,繼中國國務院在2020年底提出要全面推行新股註冊制後,現傳出新消息,有接近滬深證券交易所的人士透露,「全市場推行註冊制的條件逐步具備,2021年全國兩會後全面推行註冊制或可期」。

據悉,中國在全面實施股票註冊制後,將取消對發行價格、節奏、規模的行政管制,另也將取消發審委,建立由交易所審核發行上市,向證監會註冊生效的發行上市審核制;此外分板塊設置的發行條件也將被廢除,改為實行差異化的上市條件,增強市場包容性和覆蓋面。

中媒預料全面推行股票註冊制後,中國新股市場將會進一步擴容,並將促進更多新股在科創板和創業板上市,並將延伸至主板和中小企業板。

上海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副主任顧月明分析,註冊制增量改革將促進存量改革,並同時運用金融手段及力量,支持中國實體經濟發展,為風險投資基金等開闢更好的退出渠道,並預料中國資本市場將更好地支持創新體系,促進結構性改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