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轉趨嚴峻 國際油價下挫

2021/01/11 10:50

國際油價週一(11日)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一(11日)下跌,原因是歐洲實施嚴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措施,再加上中國在確診病例激增後,祭出新的出行限制,重新引發對全球燃料需求的疑慮。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下跌0.22美元或0.4%,收每桶52.02美元,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0.42美元或0.8%,收每桶55.57美元。

Axi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亞洲疫情再度升溫,有著1100萬人口的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採取封鎖措施,再加上聯準會政策不確定性,今日早盤引發一定的獲利回吐。」

儘管如此,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本週將宣佈數兆美元規模的經濟紓困方案,大部分資金將通過增加借款來獲得,這抑制了國際油價的跌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