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預期8吋產能更缺 聯電股價反走紅

2021/01/11 09:42

市場預期8吋產能更缺,聯電股價反走紅。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2303)力行廠區持續復工中,今股價開高,一度翻黑,但市場預期將造成8吋產能更缺,股價隨即再翻紅。

聯電上周六因竹科力行廠區跳電導致8A(含B)、8CD生產受影響,今股價以48.2元開出,較上週收盤47.85元上漲0.35元,一度翻黑為47.55元,但市場預期將造成8吋產能更缺,股價隨即再翻紅並走高。

聯電今在公司官網做出最新說明,指2021年1月9日下午1點33分力行廠區發生氣體絕緣開關(GIS) 異常停電事故,曾短時間出現電力中斷事件,但事件發生後,公司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程序。8A、8CD廠生產受影響,9日晚間7點已恢復水電供應,昨巳陸續回復生產中。

聯電提出4點整體狀況說明,1、人力及設備正常無虞。2、力行廠區目前持續復工中。3:對聯電整體業務無重大影響。 4、公司與少數出貨可能受影響的客戶,會密切更新最後出貨狀況。

聯電力行廠區8A(含B)、8CD廠月產能共達近14萬片,佔聯電8吋產能超過4成,是台灣主要8吋產能生產重要廠區,據了解,國內多家IC設計公司、尤其聯家軍的公司,均是聯電力行廠區的主要客戶,產品別包括驅動IC、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等產品,不過,各家都有備庫存,短期供應將不成問題,但供應鏈也傳出,已有客戶向聯電業務反映自願加價二成搶產能,顯見客戶端已預期8吋產能將更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