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立圖重振潰敗經濟 專家看衰

2021/01/10 18:52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黨代表大會中矢言恢復經濟,遭專家看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韓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開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承認,之前的「五年計劃」失敗,不過金正恩仍提出了下1個五年計劃,企圖重振北韓破敗的經濟狀況,但是這樣的雄心藍圖,被外界看衰。

據《路透》報導,關注北韓動向的組織Korea Risk Group執行長歐卡羅(Chad O’Carroll)在推特上撰文指出,此次大會沒有出現明顯的改革、結束國際制裁、開放經濟等舉措的跡象。

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也表示,北韓的社會經濟情勢,比外界所看到的還要更糟糕,因此金正恩先坦白國內經濟潰敗形勢,再承諾會改善,但這是「大內宣」,因為沒有要調整政策,以獲得外國援助的跡象。

據報導,北韓新的經濟政策可謂「包山包海」,從金屬、化學、煤炭、旅遊、現代化鐵路、更多交通基建、建置下1代網路通訊、在平壤蓋5萬套公寓、在煤礦廠區蓋2.5萬套公寓、達成水泥年產量800萬噸等,甚至還有投資潮汐及核能發電站以完成「符合國際發展潮流的零碳排及綠能建築」。

目前北韓的經濟情勢,為1990年代末期大饑荒以來最嚴峻,歐卡羅還表示,由於金正恩不太可能兌現他的諾言,甚至也很難阻止經濟惡化,這也有傷害北韓國防能力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