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大佬籲制裁匯豐銀行 「切斷中國阿基里斯腱」

2021/01/10 16:27

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發布聲明,宣布美國國務院即起取消內部所有與台灣往來施加的自我限制。曾敦促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執政後應「承認台灣主權」的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今日對此大加讚賞,並建議龐皮歐接下來應制裁匯豐銀行,以切斷中國的「阿基里斯腱」。

巴斯今日在推特上表示:「這是台美關係的重大突發新聞,龐皮歐取消了與台灣互動的所有限制,如果他真想切斷中國的阿基里斯腱,他需要制裁匯豐銀行,因為匯豐銀行違反了2014年與美國司法部的和解協議」。

匯豐銀行上月曾因凍結流亡海外的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前議員許智峯帳戶,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巴斯痛批匯豐銀行聽命於中共,呼籲美國對匯豐銀行啟動全面制裁,將匯豐銀行踢出美國銀行體系,並提及匯豐銀行過去因洗錢案而被美國當局罰款19億美元,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協議,但後來卻嚴重違反該協議。

對於龐皮歐的友台舉措,巴斯今日在另一則推特上表示,美國一直以來都應該這樣對待台灣,美國總統川普反對在台灣或人權方面挑戰中國,以挽救他寶貴的美中貿易協議,但龐皮歐不受限制。巴斯還在推特上特別標註「台灣不是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