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聯電子5期廠上樑 預計招募1500以上高科技人才

2021/01/09 17:48

群聯電子興建的第5期廠房工程今天上午上梁及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開工動土。(圖由縣府提供)

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2019年獲頒苗縣榮譽縣民、去年更獲頒苗縣社會傑出貢獻人士。(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群聯電子興建的第5期廠房工程今天上午上樑及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開工動土,將擴大召募研發人才,並讓員工人人有車位,不僅是廣源科學園區福利新指標,更宣示扎根台灣永續經營的決心。

群聯電子遷到苗栗縣竹南廣源園區已12年,從全球首款USB單晶片控制IC起家,到2019年發表全球首款的PCIe Gen4 SSD控制晶片,發展至今已成為全方位的NAND Flash儲存方案領導廠商,應用市場包括企業伺服器、車用系統、工控嵌入式系統、手機、PC等市場。

為因應全球市場的需求,布局未來的發展,群聯電子去年3月投資14億元興建第5期廠房,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儀式,預定今年底完工啟用,將增加1萬3千坪的使用空間,並預估增加1500至2000位研發工程師,持續保持全球最大的獨立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研發中心的領先地位。

由於群聯電子將擴大招募研發人才,為解決未來的停車問題,也規畫投資8.5億元,新建地下2樓、地上9樓的立體停車場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約9400坪,將可增加超過1千個停車位,一併在今天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上半年底前落成啟用,讓員工人人有車位。

今天的5期廠房工程上樑暨新建立體停車場大樓動土儀式,由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議長鍾東錦及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金恭等人共同上香祈福,並在樑上簽名留念,在上樑儀式後,一同持鏟動土,進行停車場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

鄧桂菊指出,群聯電子不但提供鄉親就業機會,支撐在地經濟發展,且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回饋鄉里、從事公益,如捐助弱勢團體、捐贈員警執勤裝備、贊助苗商籃球隊經費及慈善公益路跑等,董事長潘健成2019年獲頒苗縣榮譽縣民、去年更獲頒苗縣社會傑出貢獻人士,可說是實至名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